Miao's Destress Club

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人數多 = 正確的?

剛剛在看XXXHolic 漫畫時, 看到了這句話.
俗世人皆都認為, 你, 我, 他都一樣覺得, 認為, 看到, 聽到, 碰觸到的, 就是對的.
然而, 出現另一個存有不同意見的人時, 大家都會杯葛他.
認為他是異類, 外星人.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
念College的時候, 我們都有拿Economic這一課.
Demand和Supply會影響市場的價錢, 這每個人都知道.
所以在大考的時候, 出現了這麼一題有關于Demand和Supply的問題.
考完出來了之后, 每一個人都在討論.
我發覺我的answer和其他的都不同, 而其他的同學的answer是一樣的.
所以每一個人都開始ignore我的answer, 而我也以為自己這次是錯定了.
誰知, 分發考卷了之后, 整個class只有我一個人是對的.

所以,至此之后, 我從不當沒發生過的事, 或異于常人的答案或舉動是不對的.
沒有對與不對. 只要你過得了自己那關, 就是對的.
不需要別人的認同, 只要你覺得舒服, 自在, 沒有對不起別人, 就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