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s Destress Club

Saturday, June 14, 2008

Life Style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有的人工作很忙.. 可以忙到早上8點開工, 凌晨2點回家睡覺, 然后7點再起床上班.
可以是一個星期7天都得上班, 所以幾乎大半的人生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
可怕的是, 女生的話, 遠看是美女, 近看嘛, 是'霉女'!!
怎么說?
錯過了美容覺呀~ 哪可能美得起來?
沒時間做護膚保養呀~ 哪可能亮得起來?
就連每個月得做一次的facial, 也似乎都安排不到時間呢~
結果呢? 你說呢?

工作再忙, 可是有些人還是會抽出時間來干點兒事.

像J啊, 她是個Audit, 在BIG4上班. 工作忙得要命, 就連social的時間都沒啦, 我們見面的時間從以前的至少每個禮拜見2次, 到現在的一個月不超過5次. 可是呀, 她可以抽出時間來干那檔事哦~

"噢, 拜托!! 每天都complaint說臉超粗的, 沒時間做facial~ 可是啊, 無論多累, 還是會安排時間來做愛做的事. 什么嘛?! 根本就是個籍口!! 唉~ 沒眼看!"


有的人呢, 就很空閑啦. 還沒正正經經的上過班, 白天的工作, 做一下, 停一下的. 唉... 更沒眼看!
那, 時間都是怎么過的呀? 我也想知道.

比如K吧~ 我只知道, 她超喜歡在晚上上班的. 我知道她還很愛玩, 還沒能定下心來, 或者該說, 她沒有這個事業心吧.
可是, 將近30歲的人了也, 不能再這樣吊兒郎當的啦. 會存錢和會賺錢, 是兩碼子事好嗎?
存錢是好事, 可是存得多, 不代表你就會富有. 因為錢會通貨膨脹, 從前RM1 可以買一碟炒飯, 可是現在呢? 門都沒有!
會賺錢才是切實際的事. 提升自己, 將自己的market value像股市一樣, 只有升, 沒有跌的. 這就能保證下半輩子安枕無憂啦~

"怎么勸都沒用, 只好放棄啦~ 能怎辦呢? "

有的人呢, 也是好忙的. 不只工作忙, 也上part time的課. 你說, 能不忙嗎?
星期一至五, 忙工作. 假日呢, 就得忙上課.
甚至有assignments 或 exam的時候啊, 我看啊, 每時每刻都在忙!

哇塞, 若會安排時間兼精神和體力, 那還好. 可是, 若每件事都要求完美的話, 那就'大煲'啦!
沒精神病才怪!

"嘻嘻~ 我呢, 會盡快的開始我的degree 或MBA的課程 (因為啊, 我媽和我和好了哦!). 有了個文憑在手啊, 怎樣都會吃香點兒~ 也可以步步高升呀~ 對吧??"

有的人呢, 朝九晚五, 準時上班下班. 可是回到家, 卻又沒事情做. 約朋友吃晚餐嘛, 除了塞車, budget也是個問題吶. 尤其現在petrol又起價了呢~ (偏偏薪水都沒起過, 討厭!!) 要join fitness centre 話, budget又是得考慮的問題. 煩煩煩!

找個part time來過過時間吧?? 到哪兒找呀? 誰會請啊? 做什么呀?
唉~ 再來3個字 "煩煩煩"!! 這就是我的問題所在啦!

"我需要人來拯救我吶!! 誰人呀?! 救命呀!!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