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s Destress Club

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兄弟姐妹情

今天在舅母的家,用着万维(我表弟)的电脑.
我, 发现了"新大陆".
万维,有写部落格. 而且,他也会有notepad 或 wordpad写下他的心情.

想想,偷看别人的心情日记,很不道德.... 我知道...可是...
忍不住,还是看了!
看到以下这篇日记,我感觉到万维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矮矮小小只的那个可爱表弟.
他有自己的想法,人生的目标.
我知道阿bi你应该不会看到这篇文章的,所以,我就做那个坏人,偷了他的日记,放到我的部落格里来...
好好看看他们的心声吧~

***********************************************************

姐,你妹妹以经不再是小孩...

有一天我放工回家,听见姐姐和妹妹在吵架

吵架内容是我妹妹冲凉时弄湿了在厕所的一本书...

姐:为什么你每次冲凉都要把整个厕所弄到湿湿?冲凉不能冲好点来的吗?

妹:厕所是用来冲凉的,你那本书放在里面弄湿了也在所难免吧?

姐(不甘心):你再讲下次你就不要用这间厕所冲凉,跟我下楼下的厕所冲!!(生气)

妹:(私底下)@)(^#$%^&*$%#&^$%(&^*(......

------------------------------------------------------------------------
我在旁听了也没说什么,我也不想插嘴,若以前我肯定听不顺耳而一起吵!!!

我也大概猜到迟早有一天我跟着一起吵时,哪怕道理在我这里我也不用上网了~"~

因为电费和电话费是她还的....

但其实我心理很不爽,我也知道我妹妹心理更是不爽...

或者大家可以掉转来想想,若是妹妹的书放在厕所被弄湿了,情况还会一样吗?

我想会变成:

妹:谁把我的书弄湿了?

姐:你的书放里面湿了也怪不得人,因为厕所是用来冲凉的!

妹:.........

------------------------------------------------------------------------
是,我知道钱是你还,但也不能不讲道理,你弟妹也已经长大了,是时候讲道理了...

你懂什么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吗?

你们上一代的家庭教育不好,但这一代还要再重复吗?

现在想回头,可能是我家里的大人,很多时候在教小孩时也不讲道理,所以那些小孩大了

也一样不讲道理咯...

小孩是要慢慢教的,虽然很多时候他们牙尖嘴利,但对就是对错就是错,让小孩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哪怕他们不明白,最怕大人不讲!! ...小的不会分大的会吧?

我的家里以前天天都吵架,吵架就好像是家里的一部分,像吃饭那么平常...

我妹妹以前总是说她在家里很不开心,她每次都说没人了解他,什么事情都是她错...

哈哈,谁叫你是最小的XD,一命二运三风水四阴德五读书...那么就努力读书咯,

靠自己的本事闯出一片天,不让别人瞧不起!!

虽然我以前对她也不是很好,也从没关心过她,但现在会想了=.=

姐,你看了这封信息有什么感想了吗?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希望你能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想...

这也只是冰山一角罢了...陆续有来....



弟,万维上 20-11-2007
***********************************************************

从小,我就很羡慕别人家,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或妹妹.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想我会要个姐姐或哥哥.
因为身为家里的老幺,爸妈,哥哥或姐姐都会很疼我...

珍惜在你身边的人,别让自己后悔... 就像婆婆~

2 comments:

ceicei said...

啊Mel , 有兄弟姐妹有時候也會有煩惱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卡娃伊 ling_lol said...

but i didn't urs got leh~ hehe... i truly understand that lah...
it'll always be only my dream lah,,